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长堎地区检察微博
长堎地区检察微博
长堎地区检察微信
长堎地区检察微信
长堎地区检察头条
长堎地区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检青年说】大抓落实、笃行实干,推动长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善作善成抓落实,2024年3月21日下午,江西省南昌长堎地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大抓落实”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站位要再提高,准确理解和把握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靶向要再精准,紧扣制约刑事执行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施策,不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基本价值追求。本领要再提升,锚定“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不断用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作风要再务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得更实、更优、更有特色。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在刑事执行检察战线上展现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精神风貌的“长检青年说”吧!

政治部 吴静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抓落实的实践中去。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确保在执法办案中准确适用法律、严格依法办案。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调查研究、攻坚克难。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以实的举措推动问题解决。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群众所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是办理案件、还是监督执法,都需要切实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推向深处,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第三检察部 梅瑶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检察“后浪”,要以奔跑姿态争做推动长堎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以“学”为基,深化学思践悟。强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思想根基,学习先进思想,内化提升能力本领。要以“干”为先,突出实干担当。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笃行实干,在检察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以“廉”为本,筑牢清廉底线。我们只有常怀敬畏之心,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方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驻监检察室 陈义俊



作为青年干部,在新征程上我们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声边”到“身边”,将党的政策转化为提升法治观念的独特优势。走出办公大楼,深入“三大现场”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增强服刑罪犯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化“脚力”为“能力”,将调查研究转化为破难解题的科学方法。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调研、转变理念、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变“坐诊”为“出诊”,将信访接待转化为为民司法的重要抓手。发挥好派驻检察优势,严格落实检察官约见制度,对服刑罪犯及家属的诉求及时调查、公正处理,切实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






 江西省南昌长堎地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